雏樱子

夜也阑珊

【he不二越】 14千年轮回,我依然爱你

  安眠药并没有使越前的失眠得到好转。他一向都是这样,晚上即使是躺几个小时也无法入睡,到了第二天又很疲倦,随便在颠簸的公车上都能睡倒而差点赶不上出赛。

  

  只是因为记忆的突变,最近的情况似乎要更严重一些。打开手机一看,已经凌晨了啊,好在庆功宴举行在下午,要不然他可没那个精神。

  

  睡不着啊,总感觉时间都被冻结而长久难度。百无聊赖地盯着天花板,只觉得空气有些闷沉,就在越前烦恼时,手机的呼吸灯突然在黑夜中闪烁了几下。

  越前好奇地打开短信,亮起的屏幕令他适应黑暗的眼睛刺得有些睁不开,而迫使他关掉一点亮度,不二周助这四个字便呈现在视网膜上。

  

[越前,睡了吗?]


  就在不久前,不二和越前在更衣室里交换了联系方式,但一直都没有什么互动,怎么会在这种深夜突然给自己发讯息。

  

[睡了.]

[……]

  

  不二周助无奈得笑笑,这小鬼,真是懒得和他计较。

  

[越前有音乐软件吗?]

[怎么了?]

[和我一起听音乐吗?]

[我睡着了]

[……]

  

  简直是话题终结者。不二硬是给气笑了,这小家伙怎么一点都不给面子,正要锁屏时,收到了越前发来的听歌邀请。收到消息的不二有些诧异,正在感慨这小王子真是嘴硬心软,口是心非时,对方又发了一条讯息。

  

[怎么了学长,自己选歌啊]

[好~]


  越前等待着不二选歌,那个“好”字,不二学长一定是笑着发的吧,毕竟那个学长啊,总是很爱笑呢。

  

  不二选的大多是一些深夜助眠的钢琴曲,音乐背景的细腻海潮声令越前渐渐有了睡意。现在的时代还真繁荣呢,相隔千里,却能邀听同一首音乐,就像是两个人面对面,对方舒心的笑容就展现在自己面前一样。

  

  深夜的钢琴曲打破时空的界限,悠扬着把两颗心联系在一起,最是能让人忘却一整天的疲倦。

  

  不二放松时,一个电话打断了悠扬的乐曲,越前?不二按下接听键,对方却迟迟没有反应。不二考虑着要说些什么,对方的声音终于在手机那头响起。不二眼神闪动,心底忽然一热,就像是冰封的湖面裂开的缝隙,暖融融的春水流淌而过。

  

“不二学长,我喜欢你。”语气平淡,却无法掩饰语言下的种种感情,有释然,有感动,有欣喜…但那种种都可以归根于一个字——爱。

  

  第二天的庆功宴比想象中的还要热闹,还在寿司店门口就能听见店内的鬼喊辣叫。越前默默地打开门又给默默给关了回去,一脸无语地想要离开却被momo学长一个长臂捞,卡着脖子又给捞了回来。然后在芝小姐的拉扯下又拍了个似笑非笑的照片才在不二右侧安心坐下。

  

  桃城和海棠还是像日常一样揪着对方衣领在那你一句我一句地拌嘴,这点青学的众人就见怪不怪了。而菊丸和大石也像往常那样亲近,英二还不顾众人的目光直接和大石亲在了一起。

  

  大石一向很矜持,一直推搡着英二的靠近,但最后还是在英二的坚持下,忍不住,不顾一切地沉溺于舌吻之下。

  

  吵闹的店铺顿时安静下来。龙崎害羞着别过眼。手冢倒是没什么反应,目光一直在进来的越前身上。桃薰两人互揪着衣领愣在原地,举着拳头停在半空。青学后勤三人组倒是借此开始起哄。

  

  而就在这瞩目共睹的场景下,他们居然还没停下!还没停下!!还没停下!!!

  

  越前低下头安静地吃着寿司,就当什么也没看到,早就知道菊丸学长和大石学长的关系不一般,不过这两人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就像是知道越前在想什么一样,不二在他耳边轻声笑道:“从初二的时候他们就在一起了呢。”

  

  那么早?!越前转头看向不二,而脸颊就此擦过不二的唇角,这让两人的突然一愣。

  

  要不然就直接干脆…不二扶过越前的肩膀,在对方幼小的脸颊上落下浅浅的一吻。

  

  “不二…学长。”越前大大的猫瞳看着不二,眼里水灵灵的,都能闪光一般。

  

  大家都还在诧异地盯着大石和菊丸你侬我侬,似乎没人注意到他俩,而这一切都默默看在手冢眼里。

  

  “怎么了越前,继续吃寿司吧。”说着就夹起自己盘中的一个寿司抵在越前唇上。越前机械式地张开嘴吃了下去,但又立马冲到一旁去呸呸呸。

  

  “这是怀上了?”桃城手里还扯着海棠的头发。

  “孩子是谁的!”手冢拍着桌子站了起来。

  

  然后海棠趁桃城不注意,一拳下去将桃城打倒在地,越前才从众人灼热的目光下逃脱。

  

  一边瞪着某个得逞坏笑的学长,一边抹着被冲出的眼泪。芥末寿司啊,这学长的口味还真是够重的哎。

  

  这鱼龙混杂的情景要是被立海大的某个副部长看见了,准会摔门大喊一声“太松懈了!”

  

  就在庆功宴落幕后,不二越两人还在商量着要去哪约会,天不逢时,一场倾盆大雨落了下来。都不说私会了,就连回家都困难吧。

  

  “越前,去我公寓吧。”不二脱下外套披在越前身上,不等对方反应,就拉起他的小手在雨中狂奔起来。

  

  手心的温度相互交融,温暖了雨中冰凉的身体。越前跟着不二婉而一笑,“学长,你相信命运的千年轮回吗?”

  

  “学长,你相信命运的千年轮回吗?”越前含糊的声音在剧烈的雨声中显得有些虚幻,不二不懂那是什么意思。

  

  等到了公寓门口,越前扯了不二的衣角示意他弯腰。不二宠溺地俯下身,越前便高兴地踮起脚尖在不二勾起的唇上落下一个微凉的吻。“学长,我爱你。”时空暂停,只留一声“我爱你”回荡在脑海。

  

  “我爱你”,这使不二回想起了昨夜伴随着钢琴曲的告白。

  

  以爱之铭, 等再次遇见对方, 回到了当初所有还没开始前,一句“我爱你 ”,千年的轮回再次回到你身边 。

  

  千年轮回,我的深情只有你知道。

  未来很长,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但只要你心中还爱着他们,他们就一定会继续下去。一路下来他们经历了很多,但…

  

  

  就此,圆满迂回……



  

  

————————END


  

  “以爱之名”那个一段是@离安 的评论,看的时候真的有被惊艳到。


  

评论(5)

热度(1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